美团和饿了么做竞价推广是烧钱还是真的有用-SEM竞价推广

发布时间:2020-11-20 09:07:34   浏览次数:次   作者:网络

雷迪森俺的乡亲们欢迎来到厚昌学院竞价培训,今天下楼吃午饭的时候,店长说最近做了一下美团和饿了么的竞价推广,充了一些钱想试一下效果,到头来却发现花的钱还没实收的订单多,大呼上当。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外买行业做竞价推广到底有没有用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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竞价推广对外卖行业起到了什么作用

外卖订单是怎么来的呢?这里我们来说一下:

外卖销量=曝光量*进店转化率转化率*下单转化率

外卖行业的竞价推广只是解决了曝光量*进店转化率”这一部分,增加同样的进店次数,门店的下单转化率越高,增加的订单越高,也就越有用。

 

外卖行业有必要做竞价推广吗?

是否需要做竞价推广取决于两个因素

1、厨房产能

竞价推广只适用于后厨产能充足的商家,如果系统已经一大堆超时单了,菜都出不出来,当然也就没必要还要继续做竞价推广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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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、店铺自身的运营状态

结合目前店铺目前的下单转化率是否需要优化,结合店铺本身的客单价和利润率做多少推广预算合理。这些都应考虑清楚后在决定是否做竞价推广。

 

如何控制竞价推广的性价比

很多商家决定用竞价是因为处于“死店”状态,保守的推广是没办法改善现状的经营状况的,我们需要的“进攻”型策略来迅速、有效的大幅度提高曝光量,每天二三十块的预算是远远不能满足的。那么以正常的商家为准,每日的曝光量应该在3.5K~5K之间,而死店的曝光量多数在1K以下。所以,商家应该用竞价的方式,尽量弥补这个差距。

竞价推广是以点击进店的数量来计费的,假设要提高2K的曝光量,根据:

竞价进店人数(单日预算/单次访问消费)/入店转化率 = 2K

倒推一下:可以计算出我们想增加的进店人数,我们设置单日预算/推广预算应该以这个进店人数为目标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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很多商家会参考系统推荐的价格,然后结果就是:

95%的商家会觉得太贵,根本划不来。

5%的商家会觉得既然有人出得起这个价,那一定有它的道理,我也咬牙出一样的价。

其实这两个想法都是错的。

每一家的客单价、利润率、转化率、和复购率都不一样,别人出3块/1次点击可能挣钱,但是你可能就赔钱。所以我们必须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来计算出我们的出价范围。

竞价出价的上限是:单个用户价值

竞价出价的下限是:能在规定时间内把每日的预算都花出去的最低价

单个用户价值如何计算:即我们一个新客户在一个时间范围内可以为店铺带来多少利润?

如果我们今天用竞价获取了20个新客户进店下单,假使我们我们平均客单价为20元,利润率为40%,这样我们单次就获得了160元的利润(20*20*30%),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月平均复购率为25%的话(即20个用户中会有5个重复购买),这样又额外的给我们带来了每月至少40元(5*20*40%)的利润。所以我们就知道20个客户带来了至少160+40=200元的利润。所以单个用户的价值就为200/20=10元。

这个是保守算法,因为用户沉淀在周期内并不仅仅是只在一个月内消费,有可能在更长时间给我们店铺带来复购和收入,而且有用户复购很多也不止一次。所以真实的用户价值时大于我们刚才计算的数字的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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而单个用户成本就好理解了,即我们花多少竞价费用能够带来一个用户下单?

假使我们的出价是2元/1次点击,则100个用户点击我们的成本就是200元,然后如果我们店铺的下单转化率为20%,则100次点击就能够换来20个用户下单,这样我们就得出一个用户下单我们所花的竞价成本为200/20=10元。

很多商家一直以为竞价出价只要高,就会获得排名,这样容易花费过多的推广费用,造成浪费。

有关竞价成本的计算方式,官方给出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:

最高单次点击出价(CPC)≤近7日下单转化率*近3月顾客平均购买数*单均毛利